也许

异兽图之重明鸟

异兽图中其实并没有重明鸟的记载,重明鸟在拾遗记中出现,算是中国古代妖怪的一种。取异兽图是因为之前写过一其他的,不想改。

 

 

有掋支之国,献重明之鸟,一名双睛,言又眼在目。状如鸡,鸣似凤。时解落毛羽,肉翮而飞。能搏逐猛兽虎狼,使妖灾群恶不能为害。贻以琼膏,或一岁数来,或数岁不至。国人莫不洒扫门户,以望重明之集。其未至之时,国人或刻木,或铸金,为此鸟之状。置于门户之间,则魑魅丑类,自然退伏。今人每岁元日,或刻木铸金,或图画为鸡于牖上,此其遗象也。

                                                                                  ----《拾遗记》

白宇今年大一,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作为法学院的著名新生,不要说学院里就是整个政法大学不认识白宇人的都少。

白宇为何如此知名?

就要从新生入学的第一天说起。

法学院的人至今应该还记得那极为特别的一天,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懵懵懂懂的少年们,带着对新校园的憧憬,对校长的崇敬,对未来四年大学的热情,一脸期待的坐在庄严的大阶梯教室里等待新生入校宣讲。

对新生的宣讲一直进行的很顺利。大家被院长的几番话是讲的热血沸腾,满怀的爱国之情就要喷薄而出,誓要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就在这个时刻,台下有人发出一声突兀的嗤笑,而后就爆发了抑制不住的大笑,校长外加众人紧皱着眉头,向声音方向看去,这个时候作妖,不想混了呀。

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到声音的发源地,就见一个180+的,瘦瘦高高的人,捏着兰花指,面带泪痕的对台上的法学院院长吴沉怒道“你就是骗子,虚伪的满口仁义道德的禽兽。你有什么资格站在讲台上,站在这里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你就是阴沟里的老鼠,肮脏不堪。”

这尖细阴柔的声音,像是指甲刮磨黑板所发出来的,让大家齐刷刷的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说话的人看样子明确无误的是个男孩子,高瘦挺拔的身材和随着说话耸动的喉结,无疑不在宣告自己的男性身份,可这女孩子的作态和声音又让人恍惚。

可不管这是男是女吧,他的一番话就像是在平静的海里投放了一枚威力巨大的深水炸弹,炸的是水花万丈。

大家的震惊还没有过去,他已经将吴沉这些年诱骗女学生,贪污院校公款,剽窃学生论文,甚至是嫖妓得花柳病的事统统都说了出来,将吴沉放证据的保险箱密码说的清清楚楚。

学校的几位校领导听的脸色大变,看着而学校为了开学请来的市领导一脸严肃,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给所有人带来带来巨大冲击波的白宇说完两眼一闭躺在了座椅上,也不管大家探究的目光,很是安稳的睡了过去。

事后大家追问本人,而本人也是一脸懵逼,怎么也不记得还有这么回事,在他的记忆里,只记得在校长又臭又长犹如老太太裹脚布一般的讲话里,他实在是困得不行,迷迷糊糊的就睡了过去。

这场迎新宣讲后,白宇同学一战成名,风靡全校,一跃超过了学生会会长,荣耀的当选为校园最受欢迎风云人物。

校园之星白宇同学其实很是烦恼的,班里同学看见他就逮住他让他表演鬼上身,力求亲眼见证,探索一下鬼神传说。在他们法学院怎么说也是讲文明讲科学的地方,怎么能出现这种怪力乱神的言论呢。可架不住一传十十传百,其他学院的人纷纷来围观,让他有一种大熊猫之感,平时除了上课就躲宿舍。

那也免不了白宇同学被主任请去喝茶,主任委婉的表达了下他也许可以休学一段时间,白宇下了一身冷汗,自己容易么,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他可不想就这样被退学,在他言之凿凿再三保证不会再出现此事下,才勉强放他离开。

白宇同学深感自己的大学生涯怕要就此断送了。

其实白宇确实比一般人容易遇见鬼,他从小到大见过的不论佛家道家还是东边的萨满或南边的巫师没有一万也有八千,到了晚上更是从来不出门,很多人都跟他说是他本身命格问题,朝斗,仰斗爵禄昌荣,是个大富大贵之命,可奈仲宫缺主位,又加阳气太弱,阴气又太旺盛,也没有家神庇护,极易让小鬼欺负。用白宇自己的话说就是命不好。

在他坎坎坷坷的长到十八岁,有天他爸不知从哪找来一个人,那人穿着一身休闲服,头上带上顶黑色的鸭舌帽,脸上带着个黑口罩,只露着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那人给他喝了杯水,水泛着点红,闻着有点淡淡的香味,像是大自然的味道,清新又带着点甜,仰头喝完,就见那个人拿手点了下他的眉间,冲他点了点头。从那之后白宇就再也没有被鬼上身过了,难道这是过了保质期,像车一样要定时加油?

白宇火急火燎的给他爸打了个电话,讲完情况,他爸说他也不知道那个人在哪,他是有天出门那个人自己找过来的,说能帮他,他就想着试试,谁能想到还真就成了。

白宇这下也没了主意,这可怎么办呢?

没办法,躲呗。

他开始实施躲避政策,选择了每天和宿舍里最高大最壮硕的老楚一起活动,吃饭上课不离半米。不参加任何人多的活动,一到天刚擦黑一定马上回宿舍钻进自己拿贴满符咒的被子里。

白宇同学安安稳稳的度过了一个月,可俗话说的好你不来找他并不代表他不来找你呀。

白宇被同宿舍的大庆非要拉着去搞什么联谊。

“我不去,这大晚上的我哪都不去。”白宇裹紧自己的小被子,死活不撒手。

“老白,去呗,玩玩嘛,毕竟都开学那么久了,你也别老赖在宿舍里呀。”大庆说着就想拉他被子,可看他被子上贴满了黄黄红红的纸符一时间还真找不到地下手。

“我不去,我什么样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再来一次我他娘要被学校开除了。”

“老楚也去,你不是说有老楚可放心啦嘛。”大庆其实也不是非愿意强人所难,只是他最近在追的女神对白宇十分的好奇,好不容易答应了他的约会,说想大家一起玩玩,人多热闹还专门提了白宇,你说女神的要求怎么能不达到呢。

老楚也是知道大庆那点小心思的,也不想坏了他的好事。

“去吧,白宇,听说今天有个和你一样的特殊的人也在。”

老楚说完,白宇把头从被子里露出来,疑问的看着老楚问“真的?”

大庆赶忙将他拖出来,麻利的将外套给他套上说“真的真的真的。”

白宇不信大庆,目光炯炯的看着老楚,老楚点点头。

这样白宇才半信半疑的坐上车。

 

2. 白宇,大庆,老楚三个人下车站在一个小区门口,小区有点破旧,也没有门卫,周边的商店有些都关了门,只有几间超市还亮着灯,白宇看了不禁往老楚身边靠,他没由来的感受到一种阴森的气息。

“我说大庆,你家女神够独特的第一次就约家里呀。”白宇这张嘴越是紧张越是说个不停。

大庆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带着他们往小区里走。

四栋四单七楼

虽然说白宇不是什么专业人士,可架不住他久病成医,看着地址真不是什么吉利地,老小区楼房低,七楼就是顶楼了,风水学上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这种风水下,容易破财损身,易暴躁。

这四栋四单更是不好,中国人忌讳四字。

“你还是告诉你女神吧,这地风水不好,搬家吧。”

大庆听了转头就想怼白宇两句,哪有你这么说话的,可看见白宇那一脸正经的神色,把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给他们开门的就是大庆的女神,大庆的眼光是不错的,女孩子杏核眼,高鼻梁,嘟嘟的嘴唇看起来很可爱,尤其笑起来有两个甜甜的酒窝,看着很讨喜。

进门白宇不禁打了个寒战。大庆的女神看白宇冷,笑着去把阳台的门关上说“刚开着门了。”

白宇知道刚才自己打的寒战不知因为冷,而是因为这屋子里太阴了。

这是就间两室一厅的房子,老式的客厅还未带阳台,只在沙发后边开了一个小的窗户,卧室的门正对着阳台,在一进门的地方白宇看了没有玄关,能直直的看进屋内,而大门正对着一面穿衣镜,白宇进来时就对这个镜子感觉极其的不舒服,他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句话阳气不足,孤虚之阴气则生,而镜子在风水中被称为煞,煞久居门,毕见异象。

白宇觉得浑身冷,老楚这个平时阳气看起来非常旺盛的大火炉也不太管用了。看了看有异性没人性的大庆,又来考量了下自身情况以及楚火炉的热度白宇觉得还是先撤为好。

“那个···你们先玩着我先撤了。”白宇说着笑的十分乖巧,咬着手说拜。

他这两步还没走出去,大门就开了,一个短头发的女孩拎着一大包的东西,后边还跟着个拎着更大一包的男人。

短发女孩看了白宇一眼礼貌的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了,招呼坐在那的大庆和他女神来帮忙。

后边的男人看着白宇,有点疑惑的歪了歪头,眉头蹙着,很认真的思考到底在哪里见过他。

白宇看着进来的男人也有一种很莫名的熟悉感,他总觉得那双眼睛在哪里见过,白宇敢肯定说这是他见过的最美的眼睛,不含一丝杂质,透亮的像是一块折射着七彩光芒的碎冰。

一瞬间想起了刘鹗在《老残游记》中写道:“那双眼睛,如秋水,如寒星,如宝珠,如白水银里养着两丸黑水银……”

不可能呀,那么特别的眼睛自己见过会不记得。

倒是来人先提出了疑问“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感觉挺熟悉的。”

白宇有点困惑的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

那人好像也不太在意笑着说“也是,活了那么久怎么可能都记得。”

白宇一愣,心说你看着也就和我差不多大吧.

“你叫什么?”

“朱一龙”

“白宇”

白宇看他两手提那么多东西将他右手的袋子拿到手里,蹭到朱一龙手指的时候,白宇能感觉到一股热气,很温暖很舒服,让他浑身暖洋洋的。他果断决定抛弃楚火炉,朱一龙好像更棒哎。

在白宇碰上朱一龙的瞬间,他就感受到他身上入骨的阴气,这孩子的命是有多缺,怎么这么惨呢,阳气少还缺仲宫,长这么大比容易呀,他好多年前好像就遇到过那么一个。

朱一龙这边脑内如弹幕般吐槽着白宇的命格,丝毫没想起来他就是当然那个倒霉的小孩。

白宇这找到了新的靠山,很是开心,围着朱一龙团团转,看他的目光就像是再看一块巨大又可口的棒棒糖,眼睛里都放着甜甜的光。

“龙哥,我帮你吧。”

“龙哥,龙哥,我来,怎么能让你洗菜呢。”

“龙哥,你在哪上学呀?”

“龙哥,你生物工程的呀,你都研究生了,真厉害呀。”

大庆看到对朱一龙笑成花的白宇奇怪的问老楚“白宇这是抽哪门子风,这么殷勤。”

老楚看着朱一龙奇怪的一笑“这是看见新的火炉了。”

大庆觉得自己不太懂。

朱一龙知道白宇为何对自己那么殷勤,毕竟像他们这种命格弱的人避免不了体弱会遇到点什么不干不净的东西,爱粘着自己这样的祥瑞是本性,而且就林夕她们家这种布局会对他们更加敏感。

朱一龙想要问问他是不是经常会遇到什么脏东西,他能感受到多少,一般都怎么解决,可是这里还有那么多其他人,朱一龙也一时没机会,想着他将手机拿出来对白宇说“加个微信吧,有事我们联系。”

白宇当然开心呀,自己非常想“好呀,好呀。”

欢天喜地的加了朱一龙为朋友,偷偷备注了大火炉,开心的跟着去吃饭。

大庆的女神是医学院的,也是大一叫林夕,而短头发的女生是林夕的表姐叫赵青和朱一龙都是生物工程专业的,在一个导师手下。

吃饭的时候白宇才知道这顿饭根本就不是什么联谊,而是请他们来帮忙捉鬼的。

林夕和赵青一起租了这间房子,住了还没有两个月,就怪事频出,有时候她们睡觉的时候能听见卫生间的门响声,还会听见从上而下管道里的水流声,可她们明明是顶楼了,那水流从哪里来。后来越来越严重,有时早晨醒过来看见昨晚洗好的衣服又都被扔在了地上,还有一次她们的房间的门不知道为什么怎么都打不开,还能听见身后细细碎碎的声音,可是一回头又什么都没有。

白宇自从开学那次事情,大家都认定,他一定能看见什么,所以就想请他来看看。

白宇无语的看着她们不管我能不能看见,也不说我愿不愿意帮,这骗来的总是不合适的吧。

但看着小姑娘吓的煞白的脸他也没好意思说看着旁边火锅吃的欢腾的朱一龙说“那他是干啥的?”

朱一龙一看大家都看着他,又夹了一块土豆放进碗里说“捉鬼的。”附送了一个超级好看的笑容给傻愣的白宇。

犯规啦,别这么对我笑!

大哥,你们生物工程的都这么反科学么?

其他的生物工程帆反不反科学不知道,反正这个生物工程的朱一龙是挺反科学的。

白宇自从知道朱一龙是捉鬼的之后,悄悄地吧凳子又往他身边挪了挪,跟在龙哥身边就是有安全感。

白宇不知道为什么从朱一龙来了之后他觉得这个屋子的温度明显升高了很多,他偷偷的问过老楚有没有这种感觉,老楚说没有。虽然屋子还是给他有一种超级的压抑感,可进门的那种阴冷感就是消失了,他能感受到朱一龙周身像是时刻围这一圈温暖的风,时时在运动又很包容。

这顿饭好像只有朱一龙是吃的很尽兴,白宇发现他好像真的很喜欢吃火锅,一个人承包了一大半。

“龙哥,我们接下来干点啥?”

白宇看朱一龙吃也吃饱了,时间也已经十点多了,他记得有人说过十一点之后他就别出门了,一会还要回学校快解决了快回去。

朱一龙站起身,在几个房间里走动,眉头紧皱,眼里也越来越深邃,白宇一直跟着他,他在朱一龙站在阳台的时候,看见他的眼睛像是变了,突然间有两个瞳孔,瞬间又消失了。

朱一龙转头对白宇说“你感受到什么了么?”

白宇摇头“没有。”想了想又说“我感受不到什么。”言下之意是你别指望我。

朱一龙嘴角一笑,看阳台就他们两个凑近白宇说“可你会上身呀。”暖暖的呼吸带着朱一龙身上带着暖意的风扑面而来,烧的白宇有点懵,抬头撞进朱一龙带着笑的眼睛里,白宇觉得完了完了,自己一定是被上身了,要不怎么有点晕呢。

等朱一龙和白宇在卧室里出来,赵青和林夕早就等在了门口,眼巴巴的看着他两。

朱一龙指了指门镜子说“把镜子拆了,风水里镜子为阴性,可加速与改变气能流的方向,引导气能与光线,镜为煞,亦可为通道,沟通阴阳之用,你们晚间回来,开门免不了脏秽之物携带,镜吸收转化,却又存留于此,所以你们的房子就成了汇聚之所,时间越久汇集的越多也就能吸收越多的脏秽之物,循环往复。”

大庆和老楚将镜子摘了下来,依照朱一龙的话,将它拿油纸包裹起来,用麻绳捆好,放在阳光可以直射的地方即可,并嘱咐当油纸变为普通纸张后就更换,换时一定要白天,换上三次应该就没事了,之后就可以扔掉了。

收拾干净后赵青问朱一龙“现在这样就可以了么?”

朱一龙又看了看四周说“因为我在我现在也不能明确的知道吸引来的秽物到底是都被吸收了还是在四周徘徊,你们先住着等有什么问题,你在找我。”

赵青点头。

白宇有些好奇什么叫因为我在?看赵青没啥疑问他也不好意思说想着等一会再问。

几人都,忙乎完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了,白宇看着房门很是害怕,谁能想这么晚了呢,

要不住一晚?

白宇这边还没想到借口,朱一龙就想把他的念想打断了。

“今天是第一晚,老楚留下比较好,他仲宫正,阳气旺,适合镇宅。”

朱一龙的话说完,老楚就感受到有史以来最旺的一次女人缘,没办法的他就被当成镇宅的石狮子留了下来,大庆怎么能允许老楚自己单独在女神家过夜,他也就充当吉祥物也留了下来。

“你?”

白宇一看朱一龙看向自己已经他也能让自己留下来省的回去一个人的宿舍,他真的害怕。

“还是回去吧,你仲宫太弱,”朱一龙停顿了一下,似是在想一个合适的词,“太有吸引力。”

你的意思其实就是我招鬼呗。

没办法,白宇自己也知道自己就是招鬼。

从赵青家出来,白宇就一直贴在朱一龙的旁边,袖子蹭着袖子,近的不能再近,虽说朱一龙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洁癖或者不喜欢别人靠近的毛病,可你一个大男人这样一步一步的贴着自己,朱一龙还是觉得难受。

一步停了下来,白宇也马上停了下来疑惑的看着他“怎么了?”

“我有点别扭。”

白宇想了下明白朱一龙说的什么意思,哪个男人被另一个男人这样一步步蹭着不别扭呀,可他真的害怕。

白宇拉着朱一龙的衣角,用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可怜兮兮的盯着他,委屈的说“我真的害怕呀。”

朱一龙叹了口气,好吧,他必须承认白宇这招装可怜真的对他很好使,那双像小猫一样的眼睛,水露露的真的很好看。

“你不用离我那么久,也不会有事的。”

白宇讨好的笑笑,将手里的衣角纂的更紧些说“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当白宇知道朱一龙并不住在学校研究生宿舍的时候,他就下定决心已定要跟着朱一龙回家,在白宇不要脸的一再坚持下,朱一龙答应了带他回去。白宇没想到朱一龙居然住在他们学校附近的那个别墅区,三百多平的大房子,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该有多贵呀。

白宇之前和大庆吹牛逼说自己早晚也在这买套房子,大庆嘲笑他说就是他干一辈子都不一定够买个厕所,好吧,大庆说的对,朱一龙房子里的厕所都比他们宿舍大两倍。

“龙哥,你是富二代?”

“别人送的。”

白宇看着朱一龙算的上是秀色可餐的脸脑补了一段狗血包养剧情,心里顿时有点难受,这么个帅气好看到不识烟火的人怎么能这样呢。

白宇想了想还是对朱一龙说“那个```````那个老话说的好,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呀,你们生物工程的前途也是很光明的,可不能做傻事呀。”

朱一龙有些奇怪的看着他不明白他说啥。

白宇觉得此时疑问的朱一龙就像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大宝贝,那股英雄气就被激发了出来拉着他的手说“没事龙哥,我保护你。”

朱一龙的大脑饶了几个弯,才算明白白宇的意思,他好笑的抽出手,将毛巾扔到白宇脸上声音里都带着笑意“瞎想什么呢,我帮房子的开发商解决了问题,他就将房子送给我当谢礼了。”

白宇有点尴尬的将毛巾拿在手里,又将毛巾挂好说“你们这么挣钱么?”

朱一龙认真的想了想点了点头,好像确实是。

“那我也能么?”白宇说着又挠挠头说“我什么也不会呀。”

“你能看见他们。”

白宇一愣,朱一龙还是维持着之前的姿势,漫不经心的看着他。

他能看见鬼这件事白宇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包括他的父母,白宇其实是在九岁的时候才能看见鬼的,那是一天晚上他回家突然之间就能看见了,他看见马路上有奇奇怪怪的人,而只有他能看见,他想说可他又害怕,他怕父母会嫌弃他,就像那鬼跟他说的他会是个人人都讨厌的怪物,后来慢慢大了白宇知道自己也不是每个鬼都能看到的,一些能力越强的他越看不到,反而能力越强的越能进入他的身体,那时候白宇就觉得这个能看见鬼的能力很鸡肋了,屁用没有。

白宇问他“你怎么知道?”

朱一龙笑着说“我怕无所不知。”

那个样子真的很臭屁。

白宇翻了个白眼,表示不信你鬼扯。

朱一龙大笑,好看的眼睛弯弯的,露出白白的牙齿,那张精致的脸顿时鲜活了起来,白宇觉得朱一龙真的是很好看,之前总感觉这张无暇的脸漂亮的不真实,现在才是在人间生活的样子,看着朱一龙笑白宇也觉得高兴,自己也跟着笑。

“你笑什么?”

“喜欢看你笑。”白宇说完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大哥你醒醒对面是个男的,不要撩妹。

朱一龙倒是没什么反应,笑着点头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得问他“学校里的是你自愿附身的吧。”

白宇点头,他是自愿的,当时新生大会时他能看见有个女人一直跟在吴沉的后面,刚开始他以为是学生,后来当那个女人望向他时,他才知道那个是个鬼,那个女人说她是吴沉的秘书,后来和吴沉搞在了一起吴沉那时候对她甜言蜜语,虽然她也知道吴沉有妻女,可她还是选择和他在一起,后来吴沉老婆知道了,找人打了她一顿,那时候她知道吴沉在外面又有了其他女人,她想报复他,去学校举报,校方说要调查,现在还不能完全取信她的说法,她也明白,这不过是托词,后来她就被吴沉害死了。

白宇也明白只有今天校领导和市领导都在的日子里上身把一切都将讲出来才有意义,虽然白宇也不认为这个女人是什么单纯的受害者,但是能把这么个恶人根除也是件好事。

朱一龙点头,和他想的差不多,他看了看白宇,他眉间有一个黑色的雾点。

“你被附身后有什么感觉么?”

“有点昏,没劲,想吐。”

朱一龙拽着白宇的胳膊将他拉近,在他疑惑惊讶的眼神中,伸手抚上他的眉心。

温热的手指贴上他的眉心,肌肤相贴的感觉很好,然后白宇就感觉有一股热流从眉心进入自己的身体,全身暖洋洋的。

“什么感觉?”

“很舒服,谢谢。”白宇笑着说。

他才不会告诉朱一龙自己在拼命地克制住让自己不要脸红,太丢人了。

“你还是少让鬼附你的身,自愿和强行对你的身体伤害是有很大差别的,自愿的很上根本,你本就仲宫弱,而且这样伤运势。”

白宇点头。

朱一龙看了看表说“不早了,早点睡吧。客房你随便选,每天都有人打扫,不好意思我没有睡衣给你,还有晚上不要打扰我。”

白宇点头,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得从朱一龙的背影喊道“你到底为什么都知道?”

朱一龙停下脚比回头看向他眉目带笑说“你猜。”

白宇看着朱一龙的眼睛他很肯定的,他看到了百分之百看到了,那双漂亮的眼睛里两个瞳孔一闪而过。瞳孔像是小时候看的万花筒,七彩的,也许不是,那瞳孔白宇不知道怎么形容,很美又很空。

你到底是什么?

 

 

 

 

 

 

 

 

原本想一发完的,没想到写长了。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