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

双向暗恋【双演员梗】

我真的是个起名废物

演员宇x演员龙

真的是写不了文,还是看文更爽,几千字写的头疼。

女人何苦为难自己。








白宇做过一个梦

梦里他亲吻了一个人的眼睛,那是他在大学毕业聚会后做的梦,他梦见了个大美人,人的样子模糊不清,他忘不了那双漂亮的眼睛,又黑又亮,像是满月里亮亮的月亮,他记得他吻上了美人的眼睛,暖暖的,嘴唇下的睫毛在不住地颤抖,白宇想体贴的告诉他别怕,没事,可他总也没说出口,他想拉住美人的手,可是美人飘然离去。

 

 

白宇喜欢在收工后自己瞎晃,毕竟演员这份职业给他属于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这天收工的时候天色还尚早,撇开了助理,想着去咖啡馆里坐坐,选择了一家离着片场比较近的一家,粉丝没有那么多,连客人都很少,选了杯咖啡坐在窗户边,望着窗外形形色色的人,观察他们的样子,是白宇作为演员最爱的。

他看着窗外,一个人闯到他眼前了,那个人穿着件深蓝色的连帽卫衣,下面是条黑色裤子,头发软趴趴的,看起来像是刚刚洗过,背影修长,能隐约的看着肩胛骨。

白宇觉得这人的背影就很好看,不自觉的打量着,来人像是察觉到有人看他,带着疑惑转头,透过巨大的玻璃窗,猝不及防的与白宇对视,眼睛里带着慌张还有带着疑惑,像是误入森林深处的麋鹿,带着满身的露气破开一片天地。

他做演员也有几年了,粉丝总说他的眼睛里有光,其实白宇自己清楚,明星眼里的光大多都是光板打出来的或者灯光的映射,哪有什么盛满星光的眼睛。

可这个人的眼睛就真的在是闪着光,像是钻石,一闪一闪的,很耀眼。

白宇有点惊讶,没想到人能回头,有点不好意思对人笑了笑,演员的一大本能就是在任何情况下对谁都能笑的亲切又迷人。

窗外的人像是对他有点疑惑,眉头不自然的蹙起,头不由自主的歪了下,眼睛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白宇看着他的动作是真的想笑,怎么那么像一个孩子,这是片场内的咖啡厅,能在这出现的应该是附近那个剧组的演员,站起来想认识一下,看见窗外的人已经把头转过去了,向着对街停着的商务车跑过去。

白宇有些怅然的看着来人消失在眼前,喝了口咖啡,凉了。

 

 

白宇没想到自己还能再见到那个帽衫男孩。

白宇赶了一场大夜戏,从早晨四点爬起来,一直拍到第二天的凌晨两点,拍的他整个人都恍惚了,助理把他送到酒店门口,说是还要回去和副导演确定明天的拍摄事宜,放下他就匆匆的走了,没办法,白宇只好自己解决问题,例如肚子咕噜噜叫的问题。

幸好高级酒店还是有这么点好处的,餐厅二十四小时供餐,白宇纠结着是在餐厅吃完还是回房间去吃,他又不是喜欢房间有味道,自己在那纠结来纠结去。点着手指头想要点兵点将解决,就感觉眼角瞥到一个白影从眼前飘过,吓了一跳,这大半夜的有鬼?

哪有什么鬼,不过是个裹着浴袍的人。

白宇觉得搞笑,还有这点没睡的夜猫子么。

白宇也是无聊,看着着裹着浴袍的人走到服务台。浴袍男看来是住的房间有了点问题,站在前台和服务人员说着什么,能看的出来出来的时候很急,穿着酒店提供的拖鞋,头发还湿漉漉的滴着水,不过从背影来看,浴袍男还是很修长的,个子应该也180+,浴袍带子系着的腰,细细的,裸着的脚踝,白皙的皮肤包裹着细瘦的骨架,看着很是性感。

白宇自认为是个外貌协会资深会员,在这凌晨两点,大脑极度不灵光外加肚子饿的快死的时候,有这么一个养眼的人儿出现,还是很提精神的。

当人转过身来时,他更确定,这是一个提神的夜晚。

这个浴袍男原来就是自己那天见得深色连帽衫男孩,这次见就和上次完全不一样了,上次的帽衫带着学生气,白宇一度认为是哪个剧组的大学生,今天再见就感觉是一个成熟的性感美人。

好看的人穿麻袋也好看,白宇算是彻底体会到了这句话。

那么难看的浴袍穿在身上还是感觉那么好看,皮肤白的反光,露出的脖颈修长好看,白宇感谢自己1.5的视力,他能看到美人两个锁骨中间有一个黑色的痣,像是一块白玉上一点点的瑕疵,不会觉得破坏的美感,而是会感觉更为诱人,想要去探索,去触摸,去感受他的更深处。

白宇觉得自己有点变态,对一个男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还是一个不认识只见过两面的人,他觉得自己的花痴症好像更严重了。

他花痴的美人对象在坐在酒店的休息处,等待着,双眼有些焦急,左手不由自主的敲打着扶手。

白宇发现美人的眼睛真的是会说话,他的每个情绪,白宇都能出他的眼神里捕捉到,他的焦急,对着大堂经理道歉的理解,对着前台的责问,每个情绪都很好的从那双眼睛里流露出来,白宇想这双眼睛真的是写满了故事,应该给眼睛投个保。

白宇看着那双眼睛有种熟悉感,感觉自己以前一定在哪里见过。

白宇热爱美好的事物,就像他喜欢看美人是一样的,有人评价呀是个很有骑士精神的人,确实,他愿意去为了美好的事物付出并守护。

 

 

 

白宇接了一部剧,其实算是一部过度剧,制作一般,团队一般,各方面都一般,就是故事还比较喜欢。他拍戏这么多年有个习惯,不太喜欢太久的空期,怕找不到感觉,临到快开机时,经纪人跟他说跟他演对手戏的人换了。

白宇也没说啥,反正也没见过,换不换也没啥区别,经纪人确老大不乐意,觉得制作不靠谱。

剧组开机仪式之前其实都会组织演员一起吃顿饭,一来大家相互认识认识,二来剧组都比较迷信,吃饭讨个人气。

大家内部聚餐也不用打扮,穿了件黑色外套就去了,去时人都差不多到齐了,白宇看见导演去打招呼,叫了声导演好,回头的人还有导演身边的人。

浴袍美人,你说着世界是有多小。

“你好,我是朱一龙。”

“你好,我是白宇。”

白宇心中一万个弹幕飘过,面上还是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后来采访时朱一龙也会说第一次见白宇有点冷冷的,其实朱一龙不知道的是,白宇只能这样维持才不至于让自己叫他浴袍美人。

朱一龙似乎不能喝酒,安静的坐在酒桌上,看着大家推杯换盏,嘴角带着浅笑。

要说白宇对朱一龙是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奇妙,原来真的有缘分这一说,是他一个外貌协会资深会员对美人的追逐。

 

剧组开拍,其实还是很顺利的,白宇对待工作是百分之百的热情与投入,他愿意去为了角色将自己的全部奉献。

白宇发现朱一龙也一样,在开拍时他总能一秒入戏,变成剧本当中深情守护的沈巍,白宇最喜欢的那双眼睛里装满了爱意,每每看上那双眼睛,他的心都止不住的狂跳,好像自己真的被他那样爱着,不顾一切的喜欢着。

只要导演喊卡,朱一龙就迅速的收敛自己,谦逊的说着辛苦了,然后回自己的车里休息,独留白宇一个人还在赵云澜的世界里抽不出来,风中凌乱的自我怀疑,难道我的职业素质出了问题?

拍了两天,白宇和朱一龙戏外说的话也没超过十句。

这天下了戏返回剧组,白宇躺床上觉得饿了,批了件衣服打算出门逛逛,开门正巧遇到朱一龙。

朱一龙穿着件牛仔外套,看来也是要出门。

别看两人住对门,这也是开拍来第一次遇见。

白宇觉得既然看见了就客气的问下“朱老师,你这是出门么?”

“嗯,饿了。”

“那一起?”

白宇自己都没想高冷的朱老师会和他一起吃饭,在和朱一龙拍戏的第二天一起吃了顿火锅,还是在没有助理的情况下。

这顿饭白宇吃的很是心满意足,秀色可餐是有道理的,美人真的很下饭,他发现朱一龙是个相处起来极为舒服的人,说的话不多但是总能戳中白宇的笑点,带着点冷幽默。虽然有点慢热,但是白宇很是自来熟,饭还没吃到一般,就已经从朱老师换为了龙哥。

朱一龙在白宇很多次自说自话中都是带着微笑安静聆听,无形中就鼓励了白宇这个话痨,碗里的菜堆成山也不能阻止他滔滔不绝的说。

 

 

 

那次吃完饭后白宇觉得自己和朱一龙的关系似乎更好了,没事可以去对门骚扰一下,两人凑在一起打个游戏,游戏中的朱一龙和生活中的朱一龙给白宇的感觉大不相同,游戏中的朱一龙勇往直前,大胆,很猛,有很强的胜利感,就是想要赢,而生活中的朱一龙又很随和,对什么都没有要求,无欲无求。

他开始频繁的出现在朱一龙身边,化妆间,片场等戏的时候,只要看见朱一龙出现他就一定会凑上去,像是一个狗皮膏药贴在他身边,而且白宇发现自己变得超爱逗他,逗朱一龙成了一件很快乐的事,看他无奈的叹气就很高兴。时不时的贫气,言语上的挑衅,戏里的时不时抛梗,朱一龙似乎对这些并不介意,他纵容着白宇片场对他的寸步不离,有时甚至主动把自己的椅子放在他旁边,听他话说八道,陪着他调皮。

有时白宇自己躺在床上就在想自己对朱一龙到底是个什么心思,他能感觉到朱一龙对自己的放纵。

白宇喜欢和朱一龙待在一起,不单单因为他觉得好看,而是他觉得舒服。白宇会有种被包容的感觉,似乎自己不管如何的胡作非为,过分,他都能理解和谅解。白宇觉得在朱一龙面前他是自由的是放松的,他可以随时随地的解放自己,不用去掩盖和讨好,也不用去思考这句话是否说的对与错,这些话是否能说与不能说。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了几年,隐藏真实的自己似乎是每个人都必备的本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所有人,任性自私的自己永远躲藏在背后。可是面对朱一龙时,白宇相信即使自己将自我人性中最不好的一面展现在他面前,朱一龙也会笑的温柔的叫他一声小白。他信任并且全身心的依赖他。

 

 

 

 

 

 朱一龙喜欢白宇。从很早以前就喜欢。

朱一龙其实在白宇刚上大学的时候就见过他,北京的影视学校就这两所北电和中戏。作为北电的毕业生大家多少都会好奇中戏的学生是什么样子的,毕竟每年的学生也都是屈指可数的。

朱一龙见到白宇其实比较奇怪,他进错了包间。

那是在一次北电的同学聚会上,朱一龙本就不太会喝酒,只是那时候年轻气盛不服输,喝了就杯就头晕眼花,跑出包间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等在进包间时,他发现自己好像走错了,一个也不认识,有点尴尬的看了一眼,想转头出门,就被人抱了满怀,来人喝的脸通红,扑倒他怀里,带着酒气的呼吸全都扑到了他的脖颈上,朱一龙不由的搂紧在他怀里不停下滑的身体,喝醉的人总算找回了点感觉,抬起头,眯着眼睛看着他,笑嘻嘻的看了会,突然笑开了,凑上朱一龙面前,在他震惊的眼神下给他的眼睛献了一吻,嘴里还嘀咕着“美人····大美人····”

朱一龙愣了一分钟,才认清事实,他被一个男人亲了,还是一个不认识的男人。

醉酒男人的朋友似乎都在看热闹,指着他两笑“白宇···呃···你丫··亲了···”这什么朋友,也不来帮忙。

朱一龙一个头两个大,将怀里的人扔到沙发上就跑了,吃亏了。

这件事就像是聚会的一个插曲,可是白宇这个名字朱一龙记住了。

 

 

朱一龙毕业后算是进入了娱乐圈,年轻人的满腔热血让他想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现实哪有那么容易,他不会谄媚,也没有什么强大的后台,即使是酒桌上的那一套他都不会,他不能喝酒,容易过敏。

这些在所有人眼里来你就是个不识时务的人。

朱一龙有时也会被带着见制作人,大多数都是安静的来安静的回。有时呆的难受了就跑去卫生间藏着,那时的他觉得自己好像真的不适合。

饭店的卫生间也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奇遇,尤其这种私密性好的大饭店。

朱一龙早就过了英雄主义的时候,他的菱角被社会磨平,对着生活妥协,却又总带着那么点别人不可侵犯的底线。

他躲在卫生间里的隔间抽烟,听见外面的推搡声和落锁的声音,不由的冷笑,卫生间的门锁上就没好事,来人也太不严谨了,也不看看隔间有没有人。

虽然听过,可这也算是朱一龙第一次亲临现场,难道听活春宫?他还没这癖好,想着出去吧,又怪尴尬,难道说,你们继续,我就是过路的。

他这还没纠结完好,就听见门口一个熟悉的声音“乖啊,哥哥保证对你好,跟了我有资源有戏拍,不比龙套好呀。”

“不用····他妈的··老子···不缺··你丫的放··开··”

朱一龙记得这个声音,他是某个公司的老总,酒会上见过一面,他只想用猥琐两个字来形容。

娱乐圈这种事不少见,你有钱有资源,我想要钱要资源,你情我愿,一拍即合,也没什么不行,毕竟都是成年人。可你这趁人之为就不地道了,朱一龙这白羊座的正义感冲上头顶,可又不想被看见,这娱乐圈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怎么办呢?四周看了看想到了个好办法。

朱一龙哐当一脚用力踹开卫生隔间的门,趁着人回头的瞬间,举着垃圾桶就扣在了那个老总的头上,又有些气闷狠狠的踹了两脚,觉得解气了,拉起地上喝的不省人事的人飞快的跑出门。

朱一龙拉这个醉鬼也不知道去哪,之前的酒桌是不可能的了。思来想去没办法,拉着人进了楼梯间,大酒店大家都坐电梯这里也就没什么人出入,将醉鬼扔在地上,不由大口喘着粗气,打眼一看,朱一龙觉得人还面熟,在那人迷瞪的双眼看过来时想起了这是谁,那个聚会时亲他的酒鬼。

世界还真是小。

现在朱一龙才真正的看看他,人长得其实在娱乐圈算不上多漂亮,却给人一种魅惑感。鼻子挺挺的,眼睛喝多了聚不上焦,迷瞪着,看着朱一龙似乎很放心冲他傻笑,嘴唇被酒润的红红的还不住的对着他呢喃,凑近了能听清说的是大美人。

朱一龙哭笑不得,笑着轻踢了他一脚,一晚上这点窝囊气好像都消散光了。

从口袋里找出手机给人发了个短信,让他朋友来接他。

朱一龙原本想等等的,不放心人自己躺这,可无奈经纪人的电话催命的打来,骂了他一通,没办法了,还是要回去的。

从那后,朱一龙就记住他,一个叫白宇的人。有时会时不时地想起这个人,想的多了就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了这几见过两面的人。

可是朱一龙不会追,他真的有性格包袱,他没办法去主动接近别人,即使他很喜欢,很想参与。

 

 

 

朱一龙其实是个很纠结的人,他觉得自己这场戏没演好,撇开助理自己沿着街想男主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

他记得自己站在十字路口,望着远处出神,他总感觉背后有人看他,转头时朱一龙觉得自己本就蒙蒙的大脑,好像打结了。在看到白宇冲他笑之后,他才反应过来,哦,原来面前的人是白宇。朱一龙很窘迫,他记得自己穿的是随便拿的好久没换的衣服,刚卸完妆软趴趴的头发,真的很丑,听见经纪人后面叫他,落荒而逃。

朱一龙有时觉得老天一定在玩他,在他穿着浴袍,狼狈不堪的时候又遇到了白宇,他的房间出了问题,本想将就一下明天再说,可是隔壁那震耳欲聋的吵架声还是让他不得不出来找前台换房间,好巧不巧的遇到了人,朱一龙坐在沙发上一直在想他要不要去认识,介绍一下自己,可是又不知道说什么,感觉说我以前就认识你,会很变态,这个不知道说什么的人,就默送着白宇上了电梯。

他们能拍一部戏,朱一龙真的没有想到,相熟的导演说想让他救场,另一个男主跑路了,正好空闲,朱一龙就觉得可以。

朱一龙真的是在开机宴会那天才知道是白宇的,他本就仓促替换,直到前一天才定下来,导演说开机宴就都认识了,谁成想是白宇。

朱一龙本就不会那些客套话,见了白宇也只是干巴巴的说“你好,我是朱一龙。”

后来在采访中被白宇无数次吐槽好高冷,其实每次朱一龙都想说他并不是高冷,只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他其实很开心,很高兴。

片场朱一龙知道自己无聊,就将自己所有的情绪都放到沈巍这个角色身上,希望白宇能感受到他的深情,可是他觉得好像并不是很管用,白宇演完都是一副很迷茫的状态看着他,朱一龙感觉很挫败。

两人的转折点在于那顿火锅,白宇真的很好玩,特别的能让人放松,他喜欢和他在一起。

朱一龙片场发现白宇不吃早饭就每次都让助理多买一份,拿给白宇,从开拍到结束他包了白宇片场所有早饭,白宇愿打游戏他就陪着他打游戏,反正打游戏的白宇很可爱。

朱一龙将自己所有的温柔都给了白宇,可他觉得自己不够好,长得普通一般,没有白宇讨人喜欢,也没有他那么会说,自己只会默默的坐在角落里看着别人,自己也没有白宇那么洒脱,只能小心翼翼的不让自己犯错,他也没有白宇演技那么好那么有天赋只能付出自己的全部努力。

他在这场还未开始的喜欢战里就已经败了。

朱一龙喜欢白宇,喜欢到不敢说,喜欢到觉得当个好朋友就挺好。

 

 

 

白宇最近感觉到朱一龙在慢慢回缩,开始谨言小心,本就不多的话更少了,开始避免和他的身体接触,离远点偷偷看他,像是探头的乌龟,看一眼外面的花花世界后立刻缩回自己的壳子里。

马上要杀青了,是不是他的出戏?白宇总是这样想。

可是他并不想出戏,白宇没有对任何人讲过,他曾在没见过朱一龙之前好像梦见过他,模模糊糊,记不真切,之前一直觉得是自己胡思乱想,直到合作每天见他之后,才将梦里的人重合,他就是在梦里见过朱一龙。

白宇相信他们之间就是缘分。

 

 

 

朱一龙皱着眉看着眼前的白宇,五分钟前白宇敲开了他的房门,进来之后也不坐,也不说话,直接将他抵在门上,双手撑在他耳边,眼睛却一直低着头看地板。

朱一龙很紧张,真的很紧张,他不知道白宇到底想干啥,也不敢说话也不敢动,白宇看着地,他就看着白宇,房间里除了两人的呼吸声就再没有其他声音。

总觉得这样也不是办法,朱一龙清了清嗓子“小白··”

白宇突然抬头,朱一龙吓一跳。

白宇看向朱一龙的眼里满是严肃,深吸了口气,像是下了巨大的决心说“龙哥,我们在一起吧。我知道我们也许一直要偷偷摸摸,不能被人知道,接受不了大家的祝福,甚至是父母的祝福都接受不了,可是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我不想我们从此的关系就止步于搭档,我想在你心里寻求一个位置,哥哥,你愿意还给我么?”

朱一龙听白宇说完就像一条在海上漂泊的船终于找到了停靠的港湾,不再来回飘荡。他这几天的后缩他知道白宇感觉到了,他这是在逼迫白宇也是在逼迫自己,该给自己一个结局了。

朱一龙的手摸上白宇的眉骨,在他眼皮上印下一个吻,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他贴着白宇有些微红的耳朵轻笑说“你一直住在我心里。”


评论(3)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