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

不会恋爱的人(一)

 

 

恋爱专家赵云澜x恋爱困难症沈巍

普通人梗

结果看了一场悬疑话剧,有了一个奇怪的脑洞

本来想要一发完的,没想到越写越长。

文笔幼稚,大家看着玩吧。

 

 

 

 

赵云澜开了一家店,一家名为恋爱诊所的店,专治各类恋爱疑难杂症,教会他人恋爱。

用赵云澜死党祝红女士的话是,在这个高铁提速,什么都要快的时代还有不会恋爱的人么,那可是比山顶洞人还要稀奇。

赵云澜的店已经开了两个月,除了祝红女士就没有一个活物再踏进过这个门槛,赵云澜无聊的抠着桌子,难道真的被祝红那个乌鸦嘴说中了,他的店在刚开业两个月就要面临倒闭么?

这么悲惨么?

这边想着后路怎么办,那边来了祝红的夺命连环call,现在的赵云澜觉得看见祝红两个字就很晦气,郁闷的挂掉,要是能那么容易放弃的那就不是赵云澜认识的祝红女士,在他连续挂断三个之后,无奈的接起来“喂~”

对面传来祝红女士气急败坏的怒吼“赵云澜,你是不是活腻味了,敢挂你红姐的电话?”

“有什么话快说,烦着呢?”

“给你介绍个活。”

赵云澜可不觉得祝红会给他介绍什么好活,可他这是真的揭不开锅,没饭吃了,降低语气谄媚道“红姐,啥活?”

“我妈的同事,一直找不到女朋友。说是不会谈恋爱。”

别看祝红女士风风火火,典型的女汉子,她可是出身于书香门第,祝红的妈妈是龙城大学中文系教授,书法协会的会长,妥妥的老时候的大家小姐。

那祝红妈妈的同事必然也是龙城大学的老师咯。

赵云澜这辈子最不怕老师,这是每个学渣的通病,老师是天敌。

 

 

1.

“您好,我找一下赵先生。”

清脆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赵云澜从桌子后面抬头看向他,来人背着光,有点看不清,赵云澜说道“我就是,有什么事?”

来人走近,站在赵云澜的桌前微笑道“我叫沈巍,祝红女士介绍过来的。”

哦,这就是祝红妈妈的那个同事。

赵云澜热情的迎着人坐在沙发上,又倒水又端水果的,在他眼里这就是闪闪发光的财神爷呀。

赵云澜不由得有点疑惑,他从沈巍进来就一直在打量他,这个人长得真的很帅,鼻梁很高,眼睛又大又亮,身材修长,穿着三件套西装,就是女孩子们心中的那种绅士类型,也许是因为他们这种学者整日泡在学校图书馆或者研究室里,给人一种很安心很舒服的感觉,没道理这样的人找不到女朋友呀?

难道有其他问题?

赵云澜清了清嗓子,开口道“沈先生在龙城大学教什么?”

“生物工程,最近带研究生做些实验。”

这生物工程的应该有那些关于解剖的,难道是心理不正常?

“沈先生,家是龙城的?多大了?”

“对,家是龙城的,今年三十四岁,住在镇魂街九号。”

老城区里的老别墅区,看来家庭条件不错,那这有钱,有房,有学问,长得又帅的完美男人到底哪有问题?

“那个···沈老师,您别介意呀,我想问问您这为什么还没找到女朋友?”

沈巍笑的有点尴尬,用手推了下眼睛,坑坑巴巴的说“我··我这个人比较无聊,还不是很会说话。”

赵云澜算是明白了,原来他们智商高的人,别看什么都会还就是不会谈恋爱了,他突然从内心升起了一种平衡感,原来学霸也有不会的事呀。

沈巍自己介绍,他从小好像就不太会和女生打交道,上大学了就一直想着读研,读完研又觉得没什么事就又读了博,留在了龙城大学,读研读博时比较忙,一直泡在实验室里或者图书馆,所有的空闲时间又都用来做家教,也没考虑过谈恋爱这件事,等到家里催的他实在受不了了,才转头发现自己已经三十多岁了。

“那你这没谈过恋爱?”

沈巍的脸不由得薄薄的红了一层,小声的给赵云澜谈自己唯一的一次恋爱经历。

沈巍其实一直都不缺女孩喜欢,只是他这人比较呆,即使女孩暗送秋波他也感觉不到,再加上本人本就不太爱说话,就给身边的人一种难以接近,高岭之花的感觉。

女孩子害羞呀,暗暗地送下水呀,零食呀,看人又没有其他的表示也就慢慢的黯然伤神,知难而退,他们哪里知道,沈巍根本就不知道那是女孩子们喜欢的表现。

沈巍这唯一的一次恋爱,还是女孩子主动的,和他一起读博的有一个女孩,学习成绩很好,家庭条件也很好,长得用沈巍的话说,他觉得女孩都差不多,但不妨碍人家是天之骄女这个事实。这个女孩喜欢沈巍很久了,也偷偷的送过早饭,买过零食,下雨时还送过伞,可这沈巍啥表示也没有,姑娘气急败坏,我这么优秀到底哪里配不上你,鼓足勇气堵在了沈巍的宿舍门口,进行了一番表白外加质问,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就这样?在一起了?你喜欢她?”

沈巍想了下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

赵云澜满头黑线,这个年代了还真有这样的人,自己喜不喜欢都不知道,他为女孩默哀三分钟。

“那为什么分手了?”

说实话是沈巍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分手,两人从女孩子表白到女孩子跟他说分手共在一起八个月,两人吃了十二次饭,拉了两次手,压了一次马路。

其实沈巍觉得已经不少了,他真的腾出很多时间陪她了呀,沈巍很委屈。

“那你这八个月在忙啥?”赵云澜不由得问,真的很奇怪哎,八个月,就拉了一次手,连垒都没上,他不懂学霸的爱情,是该说他纯情还是傻呢。

沈巍抬起头很坦荡的看着赵云澜说“我那段时间有一个很重要的研究,我在盯研究呀。”

赵云澜知道了他就是傻。

赵云澜从坐着听他说到无力的躺着听他说,他认为这种人找不到女朋友是正常的,女孩还能跟她坚持八个月也是不容易,要是他没一个月就把他踹了,踹之前还要骂他一顿。

“女孩最后说啥了么?”

沈巍虽然不会谈恋爱但是看赵云澜的脸色就知道自己真的让他很无语,不好意思的推了推眼睛说“女孩说让我以后就专心做实验吧,实验比较适合我。”

真是个有素质的好女孩。

赵云澜躺在沙发上打量着沈巍,他觉得自己职业生涯遇到了坎坷,这么一个不通恋爱的榆木脑袋,自己该拿他怎么办呢?

“沈老师呀,现在的女孩子呢,是要宠着护着还要哄着,时不时的要送点小礼物,准备点小惊喜,上班开车送,下班开车接,最好在顺带送些玫瑰花。”

沈巍听得一脸认真,严肃的表情像是赵云澜说的是关乎世界存亡的大事。

赵云澜看着严阵以待的沈老师不由得调侃道“沈老师你要不要拿个小本本记下来?”

沈巍恍然大悟,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拿出一个厚厚的本子,从赵云澜角度看去上面记了密密麻麻的他不认识的英文,沈巍看赵云澜看过来有点不好意思说“这是我做实验记录用的本子,我下次一定拿一个专门的本子记赵先生的话。”

赵云澜半笑不笑的卡在那,谁能告诉他,他该那这个人怎么办。

沈巍同学一直是一个好学生,不明白的问题不会的知识点是一定要搞明白的“赵先生,这个小惊喜一般指什么?”

“呃···这个··一般就是女孩子喜欢的小玩意。”

“那女孩子们一般喜欢什么?”

“包呀,口红呀,化妆品呀,花呀···等等吧。”

“哦。”沈巍就像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好学生,把赵云澜说的话一字不差的记下,自己嘴里还真的再念叨一遍,说是加深印象。

赵云澜突然想到一个很重要的事问道“沈老师,你有喜欢的人么?”

沈巍摇头

“那有目标么?”

沈巍再摇头。

“那我们今天的课后练习就是寻找目标。”

“怎么寻找目标?”

“嘻嘻,看我的。”

 

 

 

2.

沈巍同学没想到赵云澜说的寻找目标就是带他来酒吧,做了三十多年乖宝宝的沈巍,都不知道酒吧的门冲哪开。

“那个···那个···赵先生··我们还是不进去了。”

“这怎么行,这是我们的第一步。”

沈巍三件套和酒吧实在是不搭,伸手将他外套和马甲扒下来,又将一直系到顶的衬衣解开两个口,大力的扯了扯,露出白皙若隐若现的锁骨,看着沈巍通红的脸,秀色可餐,不错。

“别紧张”赵云澜拉着沈巍死抠裤边的手,他觉得他在不拉着裤子就要被这位沈大教授抠破了。

赵云澜带着沈巍进来,选了个最里面的卡座,进来的这一路上收获了不少的热烈的目光,男男女女都有,赵云澜还是很自豪自己的魅力不减当年呀。

还有点苦恼的就是他发现沈巍同志就像是掉到了盘丝洞的唐僧,身体就绷的像根棍,直愣愣跟着赵云澜,赵云澜发现自己就像是保护唐僧的孙悟空,阻止这一波一波的妖魔鬼怪,尴尬的是居然还是男妖怪居多。

“赵先生,要不我们回去吧。”

沈巍怕赵云澜听不见,凑近他的耳边,暖暖的呼吸让赵云澜有些痒,侧了下身子,直望上沈巍看向他的眼神,小鹿般的眼睛湿漉漉的带着祈求,好看的眉眼写满了温柔,自己给他扯得半开的领口,隐约的能看到平日不见阳光的雪白皮肤,眼光向着衬衣下滑,白色的衬衣贴着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最后摸进腰带里,细细的腰好像用一只手就能环抱的过来,酒吧迷幻的灯光打破了沈老师禁欲的气质,让赵云澜觉得他怎么能让人感觉这么色情,想要看他哭泣,想要扯烂他的衣服···

停,赵云澜不得不让自己停止胡思乱想,悄悄的拉开点和沈巍的距离,这男人的劣根性。

在沈巍收到第三杯由男人送来的酒后,赵云澜不由得思考起来,难道沈巍那么招同志喜欢?当然了赵云澜也没有放过那些不住飘过来女人的眼神。

他拿着酒杯凑到沈巍旁边,用胳膊怼了他一下让他看那几个女人,小声问“你觉得哪个比较不错?”

这个沈巍是真不知道。

从坐下到现在沈巍的手就没从西装裤上挪开,也就是西装裤质量好,要不早抠破了。听赵云澜说完这脸红的快赶上红绿灯的红灯了。

“来来,喝口,不是说酒壮怂人胆么?”

“我不会喝酒。”

“没事,喝喝就练出来了。”

看着沈巍轻呡了口。

“坐在左边的那个女孩子不错,你去试试?”送媚眼的女孩很多,赵云澜跳来跳去还是觉得左边的女孩比较适合沈巍,长得小小的,个子不是很高,眼睛大大的看起来还有点腼腆,重点是看着脾气比较好,他觉得沈巍搭讪的第一步还是找个脾气好的萝莉比较保险。

“我不会呀。”

“没事,你就去说几句话,你知道说啥了就回来。”

赵云澜将还要说啥的沈巍推了出去,塞给他一杯酒,冲他做了个加油的姿势说“我与你同在。”

赵云澜在卡座找了个好位置看着沈巍,沈巍居然同手同脚的向前走,总算这两步道走到了,坐在了女孩的旁边,赵云澜也跟着松了口气,太累人了。

赵云澜看着女孩的表情从开心雀跃不好意思,转变为莫名其妙尴尬无语到看神经病的表情,他看了下表,厉害呀,这还没到两分钟就被人给轰回来了。

赵云澜不好意思笑的太过分毕竟这是他的金主爸爸,凑近问道“女孩说啥了?”

“她说我神经病。”配上沈巍不解的眼神,真的是戳中赵云澜的笑点。

“那你跟姑娘说啥了?”

“我说她的头发那么枯黄也许跟家族的基因有关系,也许可以根据生物遗传因素帮她改变下,让她去实验室找我,我想做个检验。”

“你跟妹子说让她当你的小白鼠?”

“不算是,就是做个普通实验而已。”

“那你知道妹子的头发是染得么?”

“啊····”

赵云澜现在真的好心疼那个女孩,以为来的是个男神,万万没想到是个想把她当成实验的男神经。

 

 

评论(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