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

烟花渡口

偷了张曼娟老师书的名字,很喜欢这个名字,各种意味大家自己都有自己的想法。

写的算是演员龙和演员宇的小故事,通篇臆测,不可信。

故事不是什么幸福故事,只能说这是我想说的事

废话不少,萌cp我都会写一篇,纪念经历的事

想写的东西太多,想说的也太多,最后也就写了这么一点

小学生文笔,将就着看看吧。

 

 

 

1.

十月份的北京带着秋日的萧瑟,卷起女孩们对夏季最后的眷恋,即便是固执的想要延长夏天,也知道一切便是徒劳,没有人可以留住时光,就像没有人能留住爱情一样。

娱乐圈的人好像永远在过着夏季和春季,秋季都不曾停留,更不用说那厚厚的冬天。

朱一龙看着经纪人放在椅子上的衣服,又转头看了眼窗外,他能清楚地听着呼呼的风声,北京的秋天还是很冻人的,有点想笑,揉揉睡得有些发沉的头说“天真的挺冷的。”

经纪人挑了一下眉,示意他继续。

朱一龙又觉得没什么意思,摇了摇头。

收拾妥当,坐着保姆车去活动现场, 达到休息室的时候,看了一圈,他的女伴看来还没到。

十月看来离着年尾来远着,可对于他们这样的人来说,就是最忙的时候,各种赶不完的活动,各种颁不完的奖,其实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奖项,不过是大家凑个热闹,赶着年底露一面,为着明年的资源或者某些什么打着底。大家心照不宣的说着恭喜的话,领奖的也在不停地感谢,对于演员来说瞬间的落泪不过是一次检验你演技的机会罢了。

照往年来说朱一龙这样的咖位没有那么忙,大家都在扎堆亮相的时候他还不一定在哪个山疙瘩的剧组里扎着或者在哪里宅着呢。今年有些不同,一部镇魂的大火让大家想起来还有他这么号人。

朱一龙来到会场也就半个小时的功夫他已经见了快不下20个人了,有制片,有节目组还有些以前不太熟识的明星,匆匆握个手就算认识了,以后也就可称的上朋友了。

30岁男人该有的沉稳他都有,30岁男人没有的倔强他也有,本该是个见惯一切的年纪,能妥协一切的年纪,还保留着那么点执着和真诚,也不知该说他好还是不好。

经纪人送走了一波又一波,对于自己艺人今天的营业还是满意的,朱一龙其实可以把一切都做的很好,又有的不屑于做,说了一次又一次,说多了自己也觉得烦,偏偏人家是你说你的他做他的,说的不中听了,就睡了,拒绝交谈。

门口又响了敲门声,朱一龙站起身,摆出标准版微笑,看着经纪人开门,进门的是个熟人白宇。

看到是白宇,朱一龙便又一屁股坐回了沙发里,头仰着靠背,本就应付的有点累,看见他好像更累了。

“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呀,龙哥。”还是那副样子,笑的很是灿烂。

转头看了他一眼,粉丝们笑称的玫瑰花的刺还在,头发剪短了点,有点像他们开机时的样子,眼睛还是亮亮的,笑起来会有点弯。

朱一龙觉得自己有点想他,看了会笑了下说“玫瑰花的刺还留着呢。”

白宇学着他的样子也把头靠在沙发背上,听着,笑摸了把胡子说“觉得还挺好的,就留着了。”

白宇的声音不是那么清亮,朱一龙便又是知道他这是生病了。

白宇真的很爱生病,他们拍镇魂三个月的时间,他能感冒反复很多次,剧后期投资出了问题,大家也就开始了身兼数职,演戏毕竟情绪波动很大,后来大家也在赶时间,也许是太累了,白宇就直接发烧了,持续的低烧,只要收工就烧,开工就好,白宇也笑着说很神奇嘛。

朱一龙自己那时候起了急性的荨麻疹,收工了经纪人便会带个护士来给他输液,后来发现白宇发烧,也就相邀一起输液,两人坐在房间里看着各自瓶子里的液体一点一点的滴答,开始觉得无聊,闲聊,没啥可说的了,就直接把剧本拿来背剧本,正好也能顺便对戏,默契好像也是这么点磨出来的。两人一边扎着一只手,你帮我那杯水,我给比那张纸的,等到输了一两天之后,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干什么了。

两人也从输液的友情延伸到等戏时的平衡车比赛休息时间的打闹,外加时不时的约饭。

两人吃饭似乎都不怎么忌口,辣的偏爱,一个重庆人一个陕北人好像还挺能吃到一块去。

有时也会吃的不太高兴,比如白宇那总也好不了的感冒,朱一龙便总让他吃清汤锅,少吃肉,让他喝粥,哪有看人家吃火锅他喝粥的道理,白宇不干,少不了要闹,这一来二去发现火锅吃的少了,粥喝的到多了。朱一龙慢慢又发现白宇从来不吃早饭,看到他吃就来抢个一两口,朱一龙又觉得他吃不饱让助理多买份给他。剧组的人也就习惯的看着白宇早晨钻进朱一龙的车里吃完早饭,过会笑的满足的搂着朱一龙下车拍戏。

其他人总会开玩笑说沈巍偏心只给赵云澜早饭,他们没有。

剧组里有规矩在片场大家都会叫你剧里的名字,方便演员入戏,在片场里你就是别人,过着他人的人生。

白宇笑的得意凑近他龙哥身边,手又搭上去,冲着别的演员不无骄纵的说“我们巍巍的饭当然只能我吃啦。”笑的张扬,像是烈日下的花。

那天后朱一龙开始给剧组所有演员带早饭,白宇看着其他人拿着早饭向他炫耀,不高兴的一屁股坐在朱一龙的椅子上说“很有钱呀,沈教授。”

朱一龙沉了一会,沉到白宇以为他生气了才听旁边传来悠悠的声音“给你的是沈巍,给大家的是朱一龙。”

 

 

2.

 

朱一龙的经纪人看着两人坐在沙发上,除开开头的几句话之后就一直沉默着,像是在比谁更有耐心,门又有人在敲,看了眼朱一龙,见他也不想动,叹了口气,转头开门出去了,两人还能听见经纪人与门外人聊天的声音。

白宇笑了下,鼻子有点闷,听着像是从胸腔里发出的“龙哥,还是这样。”转头见朱一龙不说话也不看他,像是叹了口气,伸手将朱一龙看着天花板的脸转向自己,看着他的眼睛里只有自己,手指轻摸着他的脸颊,他不喜欢朱一龙脸上的粉底,他想触摸他,手指向后,轻碰了下耳垂,软软的,带着朱一龙的温度。

“白宇”

他知道,他又越界了。

“想你了,哥哥”

白宇觉得这几个字带着他心里的血,痴痴的将他的全部展现在朱一龙的面前,带着温存带着不舍,带着那不可言说的爱。

朱一龙的眼睛看着白宇,用着最小的频率眨动着,像是不想错过每一秒的白宇,直白的,热烈的带着狂风暴雨。

白宇跟很多人说过他龙哥长得帅,他龙哥好看。他自己知道他爱极了他龙哥的那双眼睛,像是夜晚的北京上空,璀璨的让人心生恐惧,我到底该用怎样的努力才能得到,又夺目的不忍离去,想将自己的一切一切都融化进他的眼里,想将自己的每一块骨头与肉都奉上只求他的一个垂眸。

白宇觉得自己疯了,疯的大脑紊乱,在这样的一间休息室,还能听见外面人来人往,他居然想抱住面前的男人,将他揉进自己,让他的眼里只有自己。

“白宇”声音还是慢慢的,自己的名字在他的嘴里好像是音符,好听的不得了,他知道他的龙哥只是想叫叫他,他知道他眼里的一切他龙哥都懂。

放在耳边的手并未收回,包裹着小小的耳垂,隐秘又色情。

“我在,哥哥”

“白宇”

“我在,哥哥”

 

3.

 

门被从外面打开,来人看了一下,微笑坐在白宇旁边,像是并未看到两人之间翻涌滚动的情愫,她拉白宇的胳膊将他放在朱一龙脸边的手握到手里,大力的握紧。

朱一龙看了她一眼,眯了下眼说“萌萌”

女人笑了笑,在白宇看向自己的时候给他整理了下已领,温柔的说“我们该进场了。”而后有些歉意的对朱一龙笑着,像是再给自己调皮的孩子说不好意思,又麻烦你了。

拉着白宇站好,挽上他的手臂,冲门口朱一龙的经纪人笑的很是甜蜜“李姐,不好意思,又给你们添麻烦了,小白这个体验派,拿他没办法”带着娇宠的语气,满是宠溺。

李姐笑了笑挥手,看着两人的背影,一时也不知在想什么。

“姐,我们是不是也该走了?”

身后的朱一龙终于出声了,仰着头在沙发上看着她,眼睛亮亮的。

李姐觉得空气有点闷,她觉得心里一抽一抽的,深吸了口气,理了理朱一龙并不乱的刘海说“嗯,咱也差不多了,走完红毯,颁完奖咱就回家,采访今天就算了。”

朱一龙笑了一下,点头“谢谢姐。”

“我也是不懂你们这些演员到底在想啥。”

 

 

评论(1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