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

异兽图之九尾狐

  “有青丘之国,有狐,九尾。”

    “先生先生,青丘是哪?”稚嫩的童子举起手,一双大眼睛盯着先生问道。

    “青丘在北国,是一个传说的地方,传说那里山清水秀,住着九尾狐,而九尾狐修为九尾便可幻化成仙。”先生笑着说道。

    “ 听我娘说九尾狐是坏的,他们专门害人,吸别人的血。”小童一脸惊恐的说道,先生怎么和娘亲说的不一样呢,可是先生是村子里最聪明的人。

       小先生笑了笑,还未开口,就见窗口外跳进一个清秀少年,坐到小童旁边悄声说道“是呀,九尾狐还吃人呢,吃了你。”说着做了个吃人的动作,吓得小童缩缩脖子,委屈的看着先生,要哭不敢哭,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温柔的先生身边总跟着这么这么凶的人。

       小先生笑着摇头,拿着扇子敲了下来人的头说道“切不可听他胡说,今天先下课,明日先生再为你们解惑。”

       来人撇撇嘴,看着一群小土豆呼啦啦的跑没了,翘着二郎腿看小先生收拾书桌,无聊的将手里的戒尺敲来敲去,看着先生丝毫理会他的意思都没有,噘嘴娇嗔道“磊哥,我饿了。”看人不理他又说“磊先生,我饿了。”看着还是不理他,望着他背对自己宽厚的背忽生一计,悄声走近,猛地跳上,双腿夹上赵磊的腰,双手紧揽住脖子,冲着赵磊的耳朵轻呼口气,看着耳朵不可抑制的变红,笑着说道“我~饿~了~”

   赵磊有些窘迫,耳边的热气让他心神躁动,小心的拖住身后的人,无奈道“好,一会去王阿婆那吃豆花。”

       郭子凡乐的将手臂又紧了紧,用自己的侧脸蹭着赵磊的侧脸,在赵磊的印象里郭子凡好像很喜欢这样来表达对他的喜爱,这让赵磊总是想起幼小毛茸茸的动物。

      在赵磊眼里郭子凡是最为动人的,他时而娇俏时而魅惑,又时而呆愣,很是可人。

      三年前,他在村口领回了郭子凡,一直与他相处至今,他不知道郭子凡从何而来,为何到此,也不知道他何时会走,不知道他身家是谁,他不知道的事情很多,可他独独知道一件事情,他知道自己的心,他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

      赵磊带着馋猫郭子凡吃完王阿婆的豆花又见镇角有卖桂花糖的,买了包桂花糖才算罢休。郭子凡捏了袋中一块递到赵磊嘴角,见赵磊盯着一处发愣,顺着目光看去,只见墙上贴着告示写着科举。

      赵磊拉着还在呆愣的郭子凡回家,一路上赵磊都没有和他说话,将放他床上坐下,进了厨房。

     郭子凡怎会不知道赵磊的想法,回顾屋子,尺大的地方除床和桌之外全是书,每每他半夜醒来,赵磊还在桌前读书,赵磊的志向怎可只是当一个小先生。

     郭子凡算了算,他来到此处已经三年了,当初只是因为贪玩,偷偷从山上跑了下来,不想半路遇上道士,慌忙闯到此处,被赵磊所救,原是因为见赵磊清秀,一见如故变赖了下来,谁知道这一赖就赖了三年,现在却已不想再走了。

      赵磊端着饭菜进来,看见郭子凡坐在桌边发愣,长长的睫毛像是欲要展翅飞走的蝴蝶,整个人沐浴阳光下,让赵磊心里一紧,快步走近,轻弹郭子凡的脑门,轻笑道“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拉住他的手坐下。

   “想家了。”

      赵磊夹菜的手一顿,看着郭子凡问道“可是要我陪你回去看看?”

     郭子凡用手撑着下巴看着赵磊说“磊磊,你可是想去参加科举?”

     赵磊摇摇头

  “陪着你就好。”

     郭子凡将手里的筷子扔掉,坏笑着跳坐在赵磊的怀里,羞的赵磊一动不敢动,想要让郭子凡下去,有磕磕巴巴不知如何是好。

     郭子凡最是喜欢逗他,看小先生害羞,郭子凡是九尾狐本就妖性十足,不谙人间礼数,自在洒脱十足。

     玩着赵磊耳边的碎发说“我让我家人来接我,送你你大笔银子算感谢,那你这样就有银子进京赶考了。”

     “不可,不可,我怎可要你的钱。”

     “没事,有的是。”反正是那石头变得,可不是一抓一大把么,当然这些郭子凡是不会告诉他的。

     赵磊还是觉得不妥当,难得的主动拉起郭子凡的走,皱着眉不说话。

     “磊磊,等我回家看看就去京城找你,你到京城了差不我也就到了。我还等着你考状元呢。

      赵磊笑,他的这个小人总是有呢么多注意。

      “好,听凡凡的。

        这几日赵磊既然打定主意去参加科举,要准备的事很多,而且夜夜读到很晚,郭子凡不好总在赵磊读书时打扰他,无聊便到茶馆听戏,今日却听得不是很高兴,气嘟嘟的回家了。

      赵磊还是坐在桌前看书,郭子凡走时候什么样子,现在还是什么样子,一个破旧的小油灯,看着就来气,大力的踹了脚门,冲着赵磊没好气的喊道“我饿了,还不做饭。”

     赵磊一抬头才觉得天已经暗啦,笑着安慰郭子凡说“才发现,子凡不急,我这就去。”

      一晚上郭子凡也没什么好脸色,直到要入寝了,赵磊躺倒郭子凡身边,郭子凡开始死死地盯着他,然后像是下了很大决心的样子,翻身坐在赵磊身上,双手掐着他的脖子,恶狠狠的问道“说,你以后会不会抛妻弃子?”

      问的赵磊一愣,哪来的妻又哪来的子。

      郭子凡见赵磊犹豫生气的打他,边打边骂道“你就是陈世美。”

       赵磊笑了,这是又在茶楼听了些稀奇古怪的事来了呀,抓着他作乱的手说“我只有凡凡一个人,没有什么秦香莲也不会是什么陈世美,更不会做李甲这等人。”

       郭子凡赢了赵磊的话很开心,可是他又有点疑惑问道“李甲是谁?”

       赵磊摇头大笑,看来茶楼的说书先生还没讲到杜十娘怒沉百宝箱,说道“没什么,隔壁杀猪的。”

        郭子凡你不信,隔壁哪有什么杀猪的,只有一个老伯嘛,想追着问,可是早就被赵磊的吻堵住说不出话了。

      郭子凡在他身上扑棱了那么半天,赵磊早就想了,哪还会让郭子凡继续问下去。

      早晨赵磊早早的就让郭子凡去茶馆了,有无聊的晃了一天,回到家发现门口贴着两个红红的喜字,屋子里点着红烛,一闪一闪很是漂亮。

      赵磊穿了件月牙色长袍,笑着拉起他的手,郭子凡知道这件衣服赵磊从来都不舍得穿,说以后要留着去他家拜见老丈人时才能穿。

     郭子凡没了往日的跋扈劲,手里竟还出汗了,赵磊宠溺的将他拉倒放着红烛的桌前坐下,双手紧紧的交握。双眼看着郭子凡说道“凡凡,我们就要在此短暂的分别,我想要给你一个承诺,给我们一个承诺,你我皆为男子,不想说下辈子是否还会再相遇,你是否还会再记得我,我只想与你好好地度过这一生,只你我二人,没有膝下承欢,也许你之后会遇到更好的人,也许你有一天会后悔,但我就是自私的想要拴住你,纵使有天你会离我而去不在回来,没关系,我还会在这一直等你。”

     郭子凡平时牙尖嘴利,可是现在的他只会流泪摇头“不会的不会的,只有磊磊,只有赵磊。”

     赵磊细心地用手一点点的逝去郭子凡小脸上的泪珠,吻上他的额头。

     赵磊将他与郭子凡的头发打成一个节,分装在两个荷包里,一个揣近了自己的怀里,一个放进郭子凡的手里说“我们以后就是结发夫妻了,这是凭证。

    郭子凡笑的傻兮兮的将荷包放进怀里,还笑的拍了拍“一定不会丢的。

    郭子凡靠在赵磊怀里要赵磊说好听的诗给他听,诗词在郭子凡的还礼只有好听和不好听两种。

    喜今日赤绳系定,珠联璧合

    卜他日白头偕老,桂馥兰馨

郭子凡学着赵磊的样子自己又念了一遍,开心的告诉赵磊他记住了,赵磊听着骄傲的小声音,笑点他的鼻子说道  我们凡凡好聪明。

    “那是当然。

再多的不舍,会来的终究会来,赵磊赶考的那天,郭子凡起的特别的早,见赵磊还睡着,坐在床边看他,直到天色大亮,想着赵磊该醒了,深吸了口气,凑近偷亲了下他的眼睛,他最喜欢的眼睛,快速的跑出了门。

  郭子凡醒的时候,赵磊就醒了。两人都不知如何告别,总在期盼着下次的重逢。

   

    崇德三年,赵磊高中状元,拜封翰林院士,居皇上左右。同年宰相为其千金求亲,不得,谋计,贬官凌阳县令。崇德十五年,凌阳瘟疫突起,大肆宣虐。卒于瘟疫,年三十五岁。

    凌阳县纪里,赵磊是百姓都喜欢的好官,求亲的姑娘能踏破县衙的门槛,可是县太爷一个也没看上,终日带着一个破旧的荷包,在村口溜达,有人问您这是干啥,县太爷每次都笑着说等着捡人,可这这么多年也是什么也没捡到,瘟疫那年,县太爷也染了瘟疫,最后躺着床上时候手里抓着荷包说道“我还是没能等来你。

    郭子凡在回青丘的路上又遇到了那个道士,不敌,被他抓了去,后被救出,却因伤了元气难以幻化成人,终日待在青丘日夜修炼,从不贪玩,一可幻化成型变飞奔下山,赵磊的荷包里有郭子凡的精气,郭子凡寻着精气赶到凌阳县,小爪子都磨破了,想着赵磊看了该心疼了,他站在那将爪子放到墓碑上说“磊磊,我的爪子破了。

      磊磊,我们下一世见。

  

“呜呜,郭老师故事的结局一定要这么悲惨么?

班里的女生哭哭啼啼的控诉他们的舞蹈老师好讨厌,好不容易今天不练舞讲故事,还讲那么悲惨的故事。

   郭子凡没办法的耸耸肩,看了下表说:下课了。

    女孩们拿着包就往外跑,门口又站着那个来接老师下班的帅哥,有些胆大的看着帅哥说过:师娘好。

    女孩子们大笑着起哄。

    引得门口的帅哥微笑,冲她们点头轻声说:你们好。

    女孩子们脸红红的跑掉了。

     “喂 ,那位赵大叔,不许在这冲我学生放电。

     “那能冲老师放电么?

     “这个可以有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