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

我们

 第一次萌相声cp,文笔较弱,脑洞又很大,ooc是属于我的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必是巧合

微虐  be

2020年4月30号           晴       微风

我将铭记

 

今天是卢鑫生命中最为重要的时刻,他结婚了。

婚礼是在西安的一座庄园里举办,天气很好,阳光的明媚,碧绿的草地,淡黄色的香槟花,水蓝色的桌椅,帅气的新郎,祝福的笑脸,今天的一切都是我心里、梦里想的样子,我将我所能呈现的,我的能做到的全部都给了他,我的搭档我生命中最爱的人。

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我的日记里,最后一次以我爱的人的身份。

我爱他,非常非常的爱他,爱他超过生命。我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想来他是知道的,每每想起都觉得可笑,我们那么多年的搭档,那么多年的默契,说不知道那都是骗自己。

还记初见,他像个猴子,精力旺盛,不停地活跃着场内的气氛,总能在大家觉得尴尬的时候找到合适的点,点燃大家的热情,虽说卢鑫后来总是说我像老干部,其实那个时候的我也是年轻好动的,可是比起他却又差的好远。用我以前的话说是那来了这么个傻子。后来在园子里再见,他已经变成了我搭档的师弟,艺名卢师乐。

在园子里慢慢熟识,发现这人其实心思挺重的,有什么事不太爱和别人说,又一直是一个看谁都笑,不生气的模样,时不时的又能见几次不太好意思的腼腆样,那时以为他小,不自觉的让着他。

艺博也是对这个小师弟很是喜欢,久而久之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也就多了,听艺博的话平时多关照着。

再后来在电台遇见,他又成了东郊权志龙,当时就觉得西安市是真的小呀。

天下哪有不散之宴席,因为一些事,他和园子里的搭档裂了,没了搭档也就飘着,搭过艺博,搭过郑先生,我也时不时的搭搭,默契算不上,效果也还可以,梗到是都能接上,艺博总在我们下台之后开玩笑说:这可是你嫂子我媳妇,可不能撬扛。那时候的无心之语,几年后却一语成戳。

我们两的转折也算是人生的转折点,应该就是在去上海参加比赛开始的吧,那个时候卢鑫有些不想在西安呆了,而我的原因说起来也简单,和原本要结婚的女朋友因为结婚彩礼等方面的事分手了,说来也巧电台老板推荐我和卢鑫搭档去比赛,我现在还记得时候我和卢鑫坐在老板面前听他说完你们就试试呗,我就被他气笑了说道大哥,你以为搭档是菜场买菜呢,看着顺眼就行呀,那是需要默契需要磨合的。

菜场买菜还要看菜好不好呢。卢鑫冲我说道。

我用手里的扇子点了一下他的腿说道那卢老师您还看不上我了。

哪能哪能呀,张老师多厉害哈,那柳活,您说第二没人第一。

笑的一脸人畜无害。

 

 

刚比赛时没有大的心理压力,想着选不上就继续回小园子也挺好,初赛进了才开始有了紧张感,怕自己被淘汰,所以这人呐只要得到了一点就想要更多。我与卢鑫本就风格不太一样,他比较现代,我比较传统,总觉得搭不上,没想到效果还不错,也就这样被节目组彻底定了下来,这搭档一定就定了这么多年,看来是要一辈子了。

总决赛那天我还真的很紧张,是我上台这么多年,第一次不敢踏出第一步,卢鑫穿着红大褂,站在我旁边,见我罕见的紧张了,拍拍我肩膀,黑黑圆圆的眼珠里映着我的影子,少有严肃的对我说“我们一起。”

有他有我们,怕什么。

 

刚得冠军的时候记者总是笑问你们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又不是谈恋爱。

 

 

后来我们一起开专场,一起写段子,想要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容下我们的相声。可是事实哪有那么容易,巡演有阻拦,有流产,有这样那样的不顺利,那时知道你想要一个生存的缝隙有多难。

卢鑫有次在专场台上说有人对我们说你们的票卖不出去,没人听你们的相声,我跟他说去他妈的。那天的他很激动,手上积蓄着力量,带着不服输的劲。他说的只是我们经历中极其小的一件事。

每次开专场之前我都会睡不着,怕的事情很多,想的事情也很多,瘦的很快,卢鑫却在胖,每次这样我都看着他特别的生气,看我又生气了他就会傻笑着凑过来,蹭蹭你,像极了我们养的米其林,笑的一脸可爱的说“我们一起,有什么好担心的。”

我们,是呀,我们,有什么好担心的。

那时候只要外出演出就住一个标准间,有时没有标准间也将就睡一张大床,开始是为了省钱,慢慢的也就习惯了,洗完澡躺在床上放松的闲聊,聊聊专场,聊聊烦恼,有时会突发几个好的段子然后一起大笑,或者将他不熟悉的地方在拿出来练练,说着说着也就睡着了。

我经常会问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爱上了他,我自己也不知道,男人的这种感情还真的没有道理。开始对他是对搭档的照顾,卢鑫像个小孩,点子很多很有活力,我们的粉丝总说我将他喂胖了,想想好像也是,上海时我们住在一起,卢鑫很爱吃东西却又不爱做,而且我们两个人胃都不是很好,吃不了外卖,自然我就担起了做饭的重任,刚开始他还会洗碗,时间一久就开始找各种借口逃跑,最受不了的就是他一到吃完饭就谎称自己肚子不舒服,关到卫生间等到我收拾完了再出来。一次两次还行之后觉得不对劲,一看他又要跑就揪住他龙猫的睡衣帽子将他揪出来,一看没办法才会委屈巴巴的收拾桌子刷完。

平时待在上海时就喜欢出去打个球,运动一下,有时我总说怎么总运动还是那么胖,他就会撇我一眼,然后拿不吃饭了来威胁我,然后又要去哄,说不胖不胖全是肌肉,有时比米其林都难哄。

那时想就这样一辈子也挺好的,我们一起演出,一起办专场,平时他打打球,我写写字,陪他录一些好玩的视频,陪他家里疯一疯,闹一闹,兴致来了拽他听场戏,虽然他最后都会睡着,再有就是被他拽着听演唱会或者去看场话剧,这些我都愿意陪他做,因为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好。

这中间我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我喜欢的是卢鑫给予的陪伴还卢鑫,后来我想明白了不管是陪伴还是习惯这都是他,都是我想要的,我想我们一直一直的在一起,就是我们。

 

我记得那天天有点阴,有点冷,想起早晨卢鑫只穿了件薄外套出门,姬攀那天也在,按住了我想给他打电话的手说“那个,你不用总管他,那么大的人了。”

不知为何的心里一跳,那天我才懂得老人们常说的有大事情发生是有预兆的。

下午快到晚间了,想着卢鑫该回来了,他还说晚上想吃油泼面呢,又想到他这几天有点上火,还是给他熬点粥,不能吃辣的。想着想着,卢鑫回来了,他身边还带着一个女孩子,两人笑着走进了工作室,手牵着手,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大伙说这是我女朋友,想让大家认识一下。

一阵寂静后,起哄的声音轰然响起,这一天终于来了,我微笑着,内心一片平静,卢鑫的女朋友也就今天的卢太太,她很漂亮,个头比卢鑫要矮一点,那天穿了件白色上衣,黑色裤子,看起来又舒适又自然,披散着黑黑的长发,笑起来脸上有两个淡淡的酒窝,眼睛圆圆的大大的,睫毛很长,说话声音也很好听,很温柔,卢鑫说她是个教国画的老师。

很好,真的很好,我祝福着,笑骂着将起哄的人赶跑,说他们会吓着嫂子,那是我第一次承认卢鑫比我大。

自始至终我没有再看过他一眼。

 

那天下午我就将他在公寓里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我不难过,真的不难过,我按照我的本能做着,我甚至还想好他走了我可以把他的屋子用来晾我的扇面和画,他屋子采光好。

卢鑫晚上回来看着一屋子的东西突然很生气,像是一个爆炸的气球,他在吵,很大声,他吵的什么我甚至都听不清,我在说,我指着地上的袋子告诉他这个放的是衣服,那个是用品,衣服记得回家要挂起来,那边是你平时会用到的健身器械,篮球我也给你放里面了。

卢鑫受不了的大吼,他蹲在我身边,拉着我的袖子,我能感受到他指尖的颤抖,他攥着我衣袖的手在加力。

“回家?你不要我了么?”他的声音是沙哑的,带着破碎,像是动物死前的悲鸣,是身体里发出的哀怨。

我摇摇头

“每个人只能有一个家。”

寂静,如死的寂静。

 

 

连夜我就将我的书画都搬到了那里,像是想将他最后的一点痕迹都抹掉。

其实哪能真的一点痕迹都没有,桌子上放着的是他买的宣纸,他记得我用什么样的宣纸,记得去哪家店买,记得那家店的质量好。他会帮我装裱,做的也愈来愈好,自夸比外面的还好。他会每个专场前催我弄好多扇子送观众,说让她们看看我们玉姐姐的才华,还说以后谁结婚我们就能送你的画省钱。

我看见一张特别的画,上面画着一只牛,旁边画着一个卡通人物,不伦不类,却又一场和谐。这是卢鑫有天回到家,看我在画画,听我说要送个朋友,来了兴致非要在旁边画个他的简笔画说这是他的心意,牛是我,旁边的是他,这样多好,这样才是我们。

 

 

那时本来就在休息阶段,正好躲得清闲,我在家呆了半个月,其实也不是愿意,而是病了,病来的快,高烧,持续的高烧,其实高烧挺舒服的,晕晕乎乎像是喝多了一样,大脑一片空白,看谁都只会傻笑,神游天外。那段时间姬攀就担当起了照顾我的重任,平时我们两最聊得来,这一生病更是迅速建立了革命友谊,出院时已成了无话不说的知己好友。他后来跟我说我高烧烧糊涂的时候卢鑫哭了,很可怜。

这场高烧像是一把大火把我心里名为卢鑫的草原烧的一干二净,留下片空荡荡的土地。所有的不甘,所有的眷恋,所有的执着都随着那场高烧褪去,有人不说嘛爱情是一场重感冒,感冒好了也就散了。

有些东西还是变了,演出结束后我不会再和他第一拥抱,最后一个也不会,即使他有些不知所措的一步一步的跟在身后。也许是坏心眼作祟也许是我真的还没有办法。不会再去帮他收拾大褂,不会再帮他调整耳麦,不会再看着他不让他喝酒,不会去再为他做一碗油泼面,不会再陪他一起看演唱会,因为这一切都将会有另一个人接手。

 

 

今天的婚礼很棒,相声演员的婚礼处处都是段子都是笑声,大家也很开心,毕竟又少了一个单身狗。

今天在婚礼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圆圆的小脸,白白的,头发微微烫着卷,说话的尾音会向上挑,听起来很俏皮,牙齿不是很齐,笑起来带点虎牙,很可爱。

她喜欢我,我能看出来,看我的眼神里带着崇拜,认真的听着我说的每句话,真诚的回答我每个问题。我想我应该和她约会,和她试试新的生活。

再见卢鑫

再见我们

再见

希望你,我都好 。

                                                        这是玉浩的角度,有机会会写卢鑫的日记,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体,只有两相遇才会是完整的,故事也一样,有卢鑫的角度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评论(21)

热度(24)